桃饱大会员

吾与咸鱼吾咸。站刀剑乙女,坚决不吃刀剑腐,其他无所谓。

残缺[一]

  
  
    公元2×××年,时之政府与时间溯行军的全面战争落下帷幕。除了残余溯行军围剿歼灭战地点,在时之政府以及硝烟未散的战场上,历史录入部——战后记录者逐渐活跃起来。
 
 
    进入要记录的那座本丸是外界时间下午两点,我听到重建的市区标志性建筑物——那口大钟发出的悠长的声音,在冬天干冷的空气里传出很远。扛着记录仪跨进本丸结界的一瞬间,结界特有的奇妙又冰冷的感觉激灵灵的从全身流过,随即被扑面而来的温暖气息驱散。
   
 
    本丸内的时节应该是夏季,正午的阳光炽烈的洒下,庭院里草木繁茂,樱花树卸下旖旎的红霞,叶片郁郁葱葱。因为和外界光线的差距,在前往那座掩映在枝芽和流水里的古朴建筑之前,我不得不自己动手重新调试了记录仪。
 
 
    按理说,进入本丸后,就应该有接引狐之助来领路。然而现在,我行走在幽静茂盛的庭院里,周围森郁的草木传来鸟儿的啼鸣,沉默昏黄的光线下一切都悄无声息,好像默片一样安静,既没有狐之助,也没有任何一个前来迎接的人。
 

    就在我越来越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走错本丸,踌躇着要不要出去确认一下的时候,远处那栋掩藏在树影里的古朴建筑深处,传来若有若无的人声,以及偶尔木屐奔跑在走廊的踢踏声。
 

    事后想来,从进入这座本丸开始,许多有悖于正常流程的地方早就预示着这里的异常,可惜当时是我就职以来第一次进行记录,把一切异常当做不同本丸的特点,才有了后来的遭遇。
 

    总之,当时我穿过斑驳树影下的小路,扛着记录仪追寻那幢建筑。然而无论我多么努力的向那里前行,它始终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发觉不对劲的我停了下来,意识到自己可能因为没有接引人陷入了本丸御敌的幻阵,我心里懊恼自己的莽撞,回头发觉连来时的路都消失不见,望着暮色四合的天际,我艰难的把记录仪卸下来放在地上,看了一眼手表,惊异的发现指针指向2点零五,距离我进入本丸的时间才过了五分钟。
 

    这个幻术似乎不仅仅是空间上的......

 
    一同被拉长的,还有时间。

 
    我揉揉酸疼的肩膀,最终放弃带上沉重记录仪,轻装上阵。
 

    我开始无目的的四处走动,如果连同时间一起被延长的话,这个本丸可能要到例行检查的时候才能发现被困在里面的我,那时里面的时间说不定已经过去了多少天,我差不多也凉透了......
 

    总之,先想办法自救吧......如果能撑到被发现的话,到时候再拜托本丸主人派人来找记录仪好了......
 

    我一边叹气一边想到。
 

    不知道走了多久,当我拨开面前的一从灌木后,身边茂密的植被一下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突然出现眼前的围栏。
 

    这个地方似乎是个马场,一人高的围栏外圈围着零散的灯,光线虽然微弱,却柔和而温暖,驱散了彻底暗下来的天色带来的焦虑感。我抖着手四处环顾,发现在视线的尽头、原野起伏的远方,有一个骑马的身影不急不缓的漫步而来。我急忙大声呼唤起来。
 

    话说......他们能听见我在幻术里的声音吗?
 

    所幸我的运气还不算太差,那身影明显听到了我的呼救,改变了方向,驱马向我赶了过来。我不由得松了口气,双手发颤的擦了擦额头的冷汗。
 

    走近了我才发现,骑在马上的其实并不是一个人。除了一个披着奇怪白布看不清脸的金发青年,还有一个被他圈在怀里的小女孩。因为那孩子实在太小巧了,以至于隐没在男人的阴影下,让我一开始根本没有注意到她。
 

    看清小女孩穿的巫女服后,我立刻分辨出:这个年幼的少女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,那个青年应该就是她麾下的付丧神之一。
 

    “什么人——”
 
 
    在五米开外就停下来的金发的男人按住女孩好奇张望的脑袋,另一只手握在刀柄上沉声问道。

 
    “我是政府的工作人员!来这座本丸进行记录工作的!”
   
   
    我急忙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来意、讲述被困原因,并且向那位尽职尽责的青年出示证件后,他才放开握住刀柄的手,把少女露出来。
 
 
    被抱下马的年幼女孩望着我,这是个很可爱的少女,有着一双猫儿似的眼睛——透露着柔软坦然、满带好奇的烂漫眼神。
 
  
     “已经没事了哦。”少女抓着青年的披风,有点羞涩的用软乎乎的声音安慰我,“回去之后好好休息一下吧。”

 

 

    获救后,我跟随他们到达了真正的本丸,我的房间被安排在顶楼,一间干燥整洁的小屋。房间唯一的窗户外是一望无尽的原野和灌木林,可能就是困住我的地方也说不定......我拨开窗口垂下的爬山虎,从窗户里居高临下的看着灌木林的树冠。
 
 
   “今天已经很晚了,要完成工作的话明天再继续。”名叫山姥切国广的付丧神带着崭新的寝具放好,闷声道,“记录仪也安排人手去搜寻了,天亮之前应该可以找到。”
 
 
    我急忙向青年道谢,送走山姥切君后,我很快就在疲惫里睡过去。然而到了后半夜,我被窗边哗啦啦的大雨以及细细的敲打刮挠声吵醒了。
 
 
    起初我以为是被风吹动的爬山虎枝条的声音。随后意识到了不对劲,外面似乎有人的声音!
 
 
    身体反应快过大脑,我惊慌的打开了窗户,雨水打在我的脸上,这时我突然意识到——我的窗户在六楼!
 
 
    一只冰冷的满是雨水的小手抓住了我的手腕。
 
 
    “救救我!”
 
 
    我听到一个变了调的哭泣的声音,雨水随着风击打在我的脸上。
 
 
    “外面在下雨!我好冷啊!”
 
 
    那只冰冷沉重的小手死死抓着我的手腕,带着我往窗外下坠,我吓得大叫起来,不顾一切的拼命掰开那只手狠狠甩出去,跌跌撞撞的后退,摔坐在被雨打湿的地板上。
 
 
    外面的声音消失了,没有哭喊,没有抓挠的声音,只有滂沱的雨水不停的刮进来,刚才的一切就好像是一闪而过的梦。
  

    然而手腕上残留的冰冷和痛楚提醒着我,刚刚发生的事情的真实性。为什么?不是说本丸内是绝对洁净之地吗?!我的窗户外到底是什么?!!我坐在一地雨水里,身体因为惊恐不停地颤栗。
 

    直到窗户被风吹得咣咣作响,我才手脚发软的去够电灯开关,老式吊灯闪了闪,然后才亮起来。我颤抖着匆匆披上外套,连扣子都抖得扣不上,拿着抽屉里翻出来的手电筒冲向楼下审神者的寝居。
 

    楼下的走廊里一片黑暗,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潮湿的味道。人的恐惧在黑暗里被无限放大,我的脑海里不受控制的一遍遍回放掰开那只手的过程,我不知道那是人还是什么别的东西,但是我必须从审神者那里得到帮助。
 
 
    “审神者大人!”我忍不住大声喊道。

 
    “近侍先生!”
 
 
    “狐之助!”
 

    楼道旁的障子门亮起了灯光,白天的那位近侍穿着寝衣推开门,握刀站在门口,迅速扫视了周围一圈,低声问我:

 
   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 
    “近侍先生!这座本丸里有鬼!”
 
 
    金发的付丧神蹙起了眉头,手中的刀压低了一些,碧绿的双眼谨慎的又环视一遍,随后落在浑身雨水惶恐不安的我的身上,随后迅速移开视线,不自在的垂着头,侧身让出房门入口。
 
 
    “进来再说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